亦可

间歇性发奋图钱

「花宁」八番

19年拙笔存档


◆ 漫画那时没有出完 算是念想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

    “八寻……”




知道吗?终究还是抵不过时间,未来,可能真的改变不了了吧。


在一年后哦。八寻离开了,跟柚木普一样,离开了,在高二那个美好的年纪。


花一样的年纪,属于八寻宁宁的幕布落下,只留下一具躯壳。


而这躯体去了哪儿?被埋葬在哪?


没有人知道


可能,已经消散,她成为了妖怪。


可能,被好好安葬了,离开去了转世……



在一片黑暗中,突然闪现出一丝白的耀眼光芒,一丝一丝慢慢放大。


古朴的木质审判台出现在光芒之下。上面精致,复杂的花纹显示着这个审判台的古老。


一个苍老而庄重的声音从那个方向发出来。


“人类的女孩啊!你的寿命已到,有没有最后的愿望呢……


〖1〗

“谁?是谁在说话?”


八寻宁宁疑惑地睁开眼睛,她的面前出现一个留着白色胡子,着装圣洁的人。


他在一个审判台旁,手上拿着一张贴纸一样的东西,跟花子君脸上的很像呢!只不过,为什么会是黑色的呢?


“人类的女孩。”


“我……是我吗?”


“人类的女孩,你已经离开了人世,介绍一下。我是神,也就是你们常说的神明。你们学校的七大不可思议,以及其他有名的怪异,都是由我来管束的。”


“这样啊……”


“你有什么最后的愿望呢?”


最后的……


我已经死了啊……


“神明大人,我死后会入轮回吗?还是,会消散?或者,成为怪异……


神明居高临下地看着宁宁,对这个女孩知道这么多死后的事,好似并不惊讶。他顺手拿起了台上的一本黑皮的书,书的侧面赫然有金色的烫金字体--- ‘ 八尋寧寧 ’。


他翻开这本书,在这本书的最后,出现了一个不一样的章节,上面很简洁的记录这八寻宁宁的在世往事。


简略看了一眼,神明道:“你并没有罪过,可以直接入轮回,再次成为人类。而第七番 ‘ 厕所里的花子 ’,消除自己的罪恶没有消除,还跟人类扯上关系,妄想改变你的死亡,即将实施:消散。


永世不可以入轮回,成为一只孤魂。”


厕所里的花子?


“是花子君吗?”宁宁小心的开口问道。


“嗯。”神明点点头道。


“我……”宁宁抓紧了裙角。


“我不入轮回,神明大人,我可以帮他赎罪吗?成为第八大不可思议!”宁宁坚定道。


“神明大人,我想帮他一起赎罪,可以不要让他消散吗?”


这句话基本上是从宁宁的嘴中喊出来的。神明对这个看起来再普通不过,却如此坚定不移的女孩震撼了。


这是他继七十多年前那个同样年纪的男孩之后,第二次震撼。


当年那个男孩也是这样坚定的道:“我已经决定留在这里,哪也不去!”


“你并没有罪过,要陪他赎罪,成为第八大不可思议。不会觉得无辜吗?这值得吗?”神明有些震惊地问道,声音微微有些颤抖。


“这值得!”女孩的目光中透露着坚定,跟当年那个男孩,越发相像了呢……


“那好。”


“我宣布,人类女孩八寻宁宁,放弃轮回,成为海鸥学院第八大不可思议,成为怪异。名曰:花圃旁的人鱼小姐。境界在海鸥学院的学生花圃水池旁。帮助第七大不可思议:厕所里的花子。赎罪。”


“这是依附的贴纸,要好好保管,寻一件你最宝贵的东西,要保护好。”


神明把贴纸递给宁宁。


宁宁在这段话后,周身的黑暗消失了,她身在了一个喷水水池旁,是学校的水池啊!


原来的腿变成了奶茶色的鱼尾,尾巴末端是嫩绿色,在水池中荡漾起浪花。


她觉得手上好像有了灵力,稍稍一摆手,尾巴就变成了双腿,虽然还是跟萝卜腿相似,但还是细了点儿。


原本只罩住上半身的纱衣裙,成了之前的校服裙子。撇去半透明的身体,好像就是活着的样子呢。


她坐在水池旁,身边三三两两路过的学生都没有一眼余光分给她。


证实宁宁已经死掉了的事实,有点讽刺呢……


但花子君,就是这么过来的吧……


宁宁心里是这么想的。


虽然成为了怪异,但她依旧是笨手笨脚。


倚靠在水池旁,一不留神就往后一仰,倒了下去。


“啊!”


宁宁醒来时,双腿又变成了尾巴,她像是在一个房子上,水中的房。


房子的一个空白的地方上,有一块小小的幕布,跟庞大的屋子形成了鲜明的对比。


她再次启用灵力,化出双腿,掀开幕布,出现在她眼前的是一个花聚成的宝座,座前,是一条路,各种各样的花开在路旁,说是路旁,其实,更是水中。


一条水上的路呢……


“这是我的境界吧……”宁宁喃喃道。


她可以随心的改变自己境界的样子,添加各种东西,只要不过分,灵力都可以满足她。


她正熟悉着这个地方。


也找到了很宝贵的东西,是花子君在结缘时给她的人鱼鳞的小袋子,她也是后来才慢慢发现,自己其实喜欢上了花子君诶,不是那种一见钟情,是日久生情,很长久的喜欢哦…


心中按捺不住的期待,又想起,怪异没有传言,能力是会消散的,她想了想,好像只能去找源光散播传言出去呢。


宁宁便匆匆离开了,她已经想好了传言。就是花圃旁的人鱼小姐的传言哦!


殊不知,在她刚离开的神明那,又是一番风景……




〖2〗


在宁宁刚离开的神明的审判台前。


又多了几个台位。


一共有八个。


上面有着牌子,一番,二番,三番……一直到八番。


对应的正是目前的八大不可思议,随即,每个台前,都出现了对应的怪异。


一号的三人组只来了两个,一个是过去爷爷,和未来。毕竟茜同学,还要上课呢。基本上,类似的会议都是他们两个来参加啦!


二号,就是弥子小姐--也就是之前的岬的阶梯,正以狐狸形态,端坐在台上。


三号,三叶,是第一次参加这个会议,看上去有一点点的小紧张。


四号,四岛同学,抱着自己的素描本,不停的打着草稿,好一阵子才放下来。


五号,16点的书库,也同时是七号和八号的土笼老师,两手抱在胸前,有些奇怪地望着多出来的席位。


六号,应该是生死神,跟土笼一样,对这个新的席位,也很是好奇。


然而作为他们几个首领的七号,花子同学,却是迟迟没有出现在自己的席位上。


众人都有点着急了,虽然花子平常不怎么来遵循规矩,而每一次的会议还是会照常来开。今天的事情好像更加重大。


平白多出了一个席位,大家都知道,这证明,神明已经破格收取了怪异,强行添加了席位,这个不奇怪,但也很罕见。


厕所里的花子同学变成了男孩子,这也是破了一点常识的。


神明也不生气,缓缓招手,将八号唤了过来。


此时的宁宁,正跟源光在一起,准备去散出传言了。


刚分开,宁宁就收到神明的召唤,一个转身,就离开了刚才的走廊,落到了八番的席位上,面对刚才威严的神明,她态度还是较刚刚缓和了不少,至少没有那么害怕了。


神明缓缓开口道:“各位不可思议,这个女孩,将是你们中的八号。第八大不可思议。”


面对之前都打过交道的几位不可思议,她态度更显得镇定自然。


从椅子上起身,微微鞠躬,开口道:“大家好,我是第八大不可思议,花圃旁的人鱼小姐。


花圃,水域及梦境的管理人,八寻宁宁。


请多指教。”


都惊讶了,全场没有沸腾,却都是睁大了眼睛。这个女孩,是至今让神明大人第二次破格的人。


但现在应该说是怪异了。


宁宁成了人鱼,是她以前一直想成为的公主哦!但也不是实际意义上的。


她是人鱼的公主,人鱼的继承者,是半人半鱼的血脉。


不过,这样的公主,是等不来自己的白马王子的。


她需要去自己寻找。


还好,几大不可思议都和宁宁认识,不用太多的介绍。


总结了一下,神明就说:“你们的职责还是要去找七号给予,等会就去吧。


八号的,我已经赋予了。


就这样,离开吧。”


就这样,所有的不可思议,都离开了神明的审判台。回到了自己的境界。


可按照神明的吩咐,他们都需要去找花子分配工作。


于是,好几个人都来到了花子同学的管辖范围地---旧校舍三楼的女厕所……


敲了门,没有任何人,或者怪异来开门。


于是只好使用暴力的方法---直接闯了进去。


一个黑暗的,无边无际的地方。


不知道哪,一个唯一的角落。


蹲坐着一个怪异,琥珀色的眼睛里,流露出来的是无限的忧伤……



〖3〗


在花子的境界里,他抱着自己,坐在小角落里哭,无声的哭。


没有那个女孩子会再来敲门。


“花子同学,花子同学,你在这里吗?”


这是他们没见面前,宁宁对花子君说的第一句话。


那一刻起,从他被召唤出来的那一刻起。


他就知道了。


知道了这个女孩。


没有很长的寿命了。


最多,只剩一年……


他可以说什么?


说你没有太长的寿命了,但也要开心地过下去哦!


这样吗…


他曾尝试着挽留八寻的性命,但还是保不住,宁宁死了,在他的面前安然离开的。


他是想,救不了八寻,就消散吧。


总比让八寻也成为怪异的好…


而这个时候,他没有被神明叫去,施行 “消散” ,在他手上的刀痕“正”字,却少了几画,像是被人刮分去了一样。


宁宁可能帮他找神明求了情吧……


这种破格的事,神明倒也不是没有做过。


宁宁她的尸体---


像睡着了一样,是那样的甜美,安详。


他看见她躯体的最后一眼……


却在转头的那个瞬间,消散了。


要知道,只有成为怪异,肉体才会消散。


而花子,对此一点都不知情。


她离开的很快乐,只有一点点不够,她没有像以前在四号的画里说的那样,活到九十年后,穿上婚纱,交上男朋友……


他可是花子同学,可以帮人实现愿望的怪异,怎么就帮不了这个女孩呢?


他陷入了自责里,但也怪不了他,他改变不了死,只能改变生。


他就是这样斩断自己前程的啊……


“七号大人,你在里面吗?”


“不在。”


花子君闷闷地答道,这可能是他第一次在下属面前耍小脾气。


众怪异来到花子的面前,略有同情地道:“七号大人,你已经在自己这儿呆了好几天了,神明的会也不开,来敲门的人的愿望也不理会,这样是不可以的。”


“那你们要我怎么办?重新表现得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?”花子带有点愤怒的喊到。


“我们也知道,但你总得告诉我们,我们的任务吧?我们的职责没有了,依附也没有了。怎么保持在校园的威信啊!”弥子问。


花子抬起头,愣愣的看着他们一群人,随后一只手缓缓打开,一个木头盒子漂浮在他的手上。



打开,里面是黑色的带有“封”字的贴纸,这是神明交给他的。


重新任职,需要依附物,像之前说的,依附物就像电池一样,没有了依附,不可思议们就会跟平常的怪异差不了多少。


“哝,去吧,别来烦我。”随后,花子又眼神空洞地望着一个方向。


“七号大人,今天开会你没有来,有很重要的事情!你都不想知道一下吗?”三叶道。


“怎么了?”


“我们多了一个同伴了啦!”


“有八大不可思议了么?不感兴趣,你们还不走?不走我可赶人了啊!”


很明显,花子根本就不知道,好像也不想知道,这八号就是他心心念念的八寻宁宁。


真是的,原来大家还都想把八号就是八寻的事情告诉花子的。


可这孩子,他不给面子啊!


既然,你不想知道,我们就不告诉你了!你就干等着吧!


难得可以小小地整一下七号大人,都还是有一点点后怕的。


“诶,我说。”弥子道。


“七号大人,你就不想,再见到八寻吗?”


听到八寻,花子的眼神又亮起了光。


“可以的,只是有一点……”




〖4〗


对于弥子的欲言又止,花子总算有了点兴趣,死盯着她,就差没有把菜刀拿出来威胁她做成“狐狸乌冬面”。






看着花子那怨恨的眼神,弥子打了个冷颤,只好开口道:“我前几天收到一个邀请,一年一度的星空祭又要开始了,在我的阶梯那,有通往怪异们的星空祭的地方。






七号大人,有兴趣跟我们一起吗?”


为了花子能振作一点,弥子不惜把所有的不可思议都拖了下水。


毕竟,这个名义上是他们的首领的怪异,在某些时候,也还是孩子的心性。


而这点,估计只有八寻宁宁才知道了。


“不去。”


花子斩钉截铁地答道。


弥子无奈道:“七号大人,你是不是忘了,星空祭的短冊,可以帮人实现愿望的,你去试试,或许真的可以实现。”


听到这话,花子的脑中突然插入了一段记忆。


很模糊,像被水雾蒸的镜面,怎么都记不清楚,而有个声音在他心里告诉他:去吧,柚木普,这个记忆可能跟八寻有关。你不是想她吗?


于是他站起身,拍了拍衣服,道:“什么时候?我……我就是去陪你们玩玩。”


弥子这才放心下了,不用被狐狸乌冬面威胁了。


可转过头,其他不可思议的表情告诉她:狐狸乌冬面是免了,可你把我们拖下水,这笔账怎么算?


出了花子的境界,所有不可思议都转向了弥子,哀怨地看着她:你自己要去就算了,拉上我们干嘛!


弥子也不甘示弱:“哎呀!你们就当去玩一下不好吗?!机会很难得的诶!一年一次的诶!”


三叶也帮着劝说:“对啊,大家就当玩一下了啦!星空祭很有趣的,不是吗?”


是哦,大家都想了想,就当是放松一下。


那好了,就同意吧。


还因为,他们都想到了一点:


七号大人的脾气,他们都不知道,还是一起去一次比较好,谁都别招惹谁。


毕竟,不在自己的境界里打不过他啊!


又过了几天。


宁宁正在自己的境界布置,弥子通过阶梯来到了宁宁那里。


“诶,八寻宁宁,过几天是怪异们的星空祭,到时候所有的不可思议都回去,你也来吧。” 弥子道。


“诶!我吗?所有的不可思议都去?”


“对啊!不来算了。”


嘴上虽然这样说,可弥子还是有点担心,因为宁宁不去的话,七号大人就见不到她,见不到宁宁,说不定自己就会被做成狐狸乌冬面……


宁宁笑着道:“来呀!我肯定要来的!谢谢弥子小姐的邀请啦!”


弥子被这突然的道谢惊了一下,快速平复心情,将手上的邀请函递给宁宁。


“给你,日期地点上面都有,要收好,没有邀请函,你是进不去的!”


“唔,嗯,谢谢!”


“还有,” 弥子微微一笑,神秘地道:“会有一个,你最想见的人在那等你哦!”


最想见的人?


是花子君吗?


话说,她成为第八大不可思议也有一些时日了,她去找过花子君。


可是以她的资历,还是没有办法直接闯入进去,怎么敲门都没用---她已经不是将死之人,她已经死了……






“你不在,七号大人很颓废哦。”弥子道。






“要怎样,我能怎么办才能帮到花子君!” 宁宁着急地问道。






“你不要着急嘛!不是都说了,星空祭那天,所有不可思议都会去的么?






你到时候不就可以见到他。






可是以七号大人目前的情况,见到你,情绪怕是会太激动呢……”






说着拉过宁宁的手臂。






臂上面洁净的地方,赫然有类似用刀割出的一个没有写完的 “正” 字。






因为是要帮花子赎罪,所以,疼痛和伤口也是要一起分担的吧?






“建议你要准备好,七号大人也应该希望看见你快乐的样子!” 弥子像个大姐姐照顾小妹妹一样,关心地道。






“不过,” 弥子又瞬间变脸,“你可别指望跟我做朋友,关于上次那件事情,我还是很生气的!” 






宁宁点点头,还是很感谢。






而另一个境界的花子,也抱有一点期待,他那段模糊不清的记忆和八寻有关。






可能,是……交错的呦……





〖5〗


嘛,时间这种东西,




你想让它快,




它偏偏就慢;




你想让它慢,




它偏偏就快。




所以,




对于宁宁来说,她特别特别期待见到花子君,她怀念着上一次快乐的星空祭,对她而言,时间就特别特别慢。




对花子来说,他却是越发不想面对现实,万一许愿失败,这将是把他最后的希望斩断了,对他而言,时间就流逝的越发快了。




不过,有些东西可能会晚到,但总归会来的,怪异们的星空祭如约而至。




同样,在海鸥学院的校外,活人所在的此岸,也是有星空祭的。




同学们三三两两地去往如约的地点,宁宁请源光帮她给小葵带了祝福语后,也与他告了别。




她兴致勃勃地冲往弥子小姐的阶梯那儿,一踩到第四阶,就来到了弥子的境界,弥子的境界可以通往任何的地方---包括其他怪异的境界。




因为她就是掌管 “ 境界 ” 这种东西的不可思议嘛!




弥子正在给还在抱着画本画个不停的四岛同学盘头发,嘴里还不停嚷嚷着:“四号,你就不能不画了?好不容易休息半天,行了!”


闻言,四岛放下画本,悬在空中,寥寥几笔,又画出了一盒巧克力,手往画本里一伸,拿出巧克力,打开边吃边笑道:“二号啊!脾气不要这么大嘛,小心脾气太暴躁,找不到男朋友哦!”


“你才找不到男朋友!”弥子彻底炸毛了,随手又拉开一个柜子,翻出一套浴衣,往四岛脸上一丢,“换上吧,虽然我生气,但还是别浪费这次的机会了,女生啊,还是要打扮的好看点。”


“那就…谢啦!话说,那个萝卜……不,八号也来了哦,看她在那站的蛮久了诶。” 随后就跑到弥子境界的一个小空间去了。



宁宁听到四岛提到了自己,才匆匆小跑上前去,“抱歉,弥子小姐,我是不是来晚了。”



“没有啦!”三叶在一旁答到。“诶,宁宁,你看我,可不可爱!”


“很可爱啦,三叶最可爱了!”宁宁道,却又疑惑地四处张望,“对了,怎么没有看见花子君呢?”


“他啊,说是要去熟悉地形,考察去了。你信他的……” 土笼吐着烟斗道。


“这样啊……” 宁宁有点遗憾。


“本来还希望可以快点看到他的,怎么就先走了呢。”


“没事没事啦,七号大人肯定回来跟我们汇合的啦!” 四岛赶快出来打圆场。


“好了八号,过来盘头发,你也不希望就这样去见七号大人吧?” 说着把椅子移动到宁宁这边。


又拿出一套浴衣递给她。


虽然话是这么说,但因为喜好不同,到了星空祭的境界时,还是去各玩各的。


因为大家都说,要宁宁去找七号大人,所以,从一开始,宁宁就其实是自己在边走边玩,由于有人鱼的鳞片,所以她几乎就没有交换不到的东西。


-------


花子那边。


他比其他不可思议提早过去的原因,不是去熟悉地形,毕竟他做怪异几十年了,这地方好说歹说也来了好几次,早就把地形状况摸得一清二楚。


原因很简单。


他只是想早点集齐短冊,在上面写愿望。


之所以没有去找阿司,是因为虽然阿司是实现死者愿望的,但他的方式太极端,花子还是有点后怕,伤到宁宁怎么办?


所以几乎是把最后一丝的希望,全都给寄托在短冊上了呢……




〖6〗


这应该是花子在死后第一次换上浴衣,这一套跟五十多年前的一次星空祭特别像诶!


他已经忘记了那一次星空祭的细节,或者说,有一段他根本记不清楚的记忆,插入了那天。


但他依稀觉得,这段模糊不清的记忆,跟八寻有关。


他随手从小摊子上拿起一个鬼面具,丢给店员一个不知道什么东西,亮闪闪的,应该是上一次跟八寻结缘时剩下的鳞片吧?


店员也递给他一张白色的短冊,他看看手里那一大把五颜六色的冊子,而独独少了一张红色,他不禁想起上一次宁宁和少年,因为没有集齐去许愿而遗憾的表情,心道:他们上次的心情也是这般如此吧?


想到这儿,他又加快了脚步,因为错过了,又可能要再等一年呢!


宁宁也在边走边玩,看着手上的冊子,唯独少了白色,别人手中少见的红色的倒蛮多的。


心里想着:如果弥子小姐他们少了红冊,就给他们吧!说不定可以换一张白冊过来呢!




这样就可以许愿啦。






就可以快点见到花子君了吧?






其他不可思议那边……




一号的过去和未来正在玩网鱼,因为过去爷爷的动作很慢很慢,总是没有及时把鱼给捞到水盆里,纸都破了不知道多少张。




未来就不用说了,动作灵活的很,网鱼的老板都点目瞪口呆——这小不点的水盆已经堆满了鱼!




有好几条都应为没有水分,快干掉了,愣是甩着尾巴,蹦回了水池里,害得老板只好又给了她几个盆子。




过去爷爷也还在跟一条与他同样慢悠悠的老年鱼较劲。






这童心未泯,是自然的。




二号弥子,和五号土笼老师在花灯的地盘绕来绕去,其实他俩也不知道怎么的就一起走了,边捧着手里的花灯嘴也不闲着。




“暗黑蜘蛛,你可别打扰我猜谜啊,小心我咬死你!” 弥子小姐应该是要许愿能再次见到岬吧?




“我才懒得打扰你,蠢狐狸,你猜的出来吗?我不打扰你,你也猜不出来。你还是去抓老鼠吧!” 土笼满不在意的说道。




“你才猜不出来!你最猜不出来!” 说着就化成狐狸型态,一口咬上了土笼的头。






嗯……






瞬间扒上了土笼的脑袋……




“喂喂,我可没有说错,你这蠢狐狸除了咬人还会干什么?” 他用一只手拎起弥子。




就这样,一只蜘蛛的手拎着一只会动的稻田荷像继续猜谜,好几次弥子想骂人,又骂不了,咬呢?也咬不到啊!




没办法,目前只能这样呢……




三号三叶和四号四岛是一起同行的,一个拍照,一个画画,两个文艺的孩子就是这样汇合的啦!




这二位几乎一路在玩,比赛赢到了什么,三叶都会拍照,四岛就偶尔会画画店铺的景色。




没事时,还会画点什么东西,手伸入画本拿出来进行交换,还是很便利的。



“ 三号,你说七号大人和宁宁怎么样了?”


“ 不知道,但我感觉他们还么有遇到诶!”


“ 怎么说?”


“你想啊!如果萝卜腿学姐真的找到了那个菜刀小鬼头,肯定会很开心地来告诉我们的。


而都这么久了,一点音讯都没有,肯定是没有找到的啦!”


确是是三叶判断的这样没错,但宁宁是看见了花子君了的哟,只是不敢确定。


宁宁看见一个男孩子,没有带帽子,也没有穿着邵和年代的校服。


却有着跟花子君一样琥珀色的眼睛,除了身高。


那一身浴衣,以及头后的鬼面,都让她感觉回到了,去年怪异们的那一场星空祭。


她在梦中见到的幼年的柚木普。


很懵懂不知所措地站在那,不知道去哪,该去干什么。


花子也貌似看见了宁宁,奶茶色的头发盘成了发髻。


发尾的浅绿色刚好盘成小花的形状,跟上一次的样子很像呢……


那是她吗?


就在花子愣神之际,一头穿着特别喜庆的大花牛直冲他冲了过来,花子还没有发觉,就被踹倒在地。


而在宁宁眼中,这个孩子转瞬即逝——被踹倒在地,她还没有看清是不是花子君,也冲了上去。


晕倒的花子,


仿佛做了一个梦,


而那场梦,


就是他模糊不清的,


那一段记忆……


〖7〗


花子晕了好一会儿才清醒,他倒在一根电线杆旁。


醒来时发现,这还是在星空祭,只是,这些游客怎么都变成了人类了!?


站起来


“唔!”


“什么情况!疼啊!”他头撞到了一块铁板子,叫了一声。


诶?好像,不是幽灵了诶?好奇怪。


再看看电线杆上的广告,上面写着1964年的星空祭。


哦……64年啊。


等等,1964年?!


我穿越了?


没办法,只好先逛逛,再找回去的方法咯!


他看了看小摊子,正常,是人类吃的食物,不是奇怪的东西。


看看路边玩耍的孩童,正常,是人类的小孩,不是某个怪异调皮的孩子。


一切都特别正常,但这地方有一点点熟悉。


看了看口袋里,没有人类的货币,想买吃的的欲望顿时无影无踪。


他边走边绕,绕到了刚刚被撞的地方,想了想自己是因为被牛给撞了,而来到的这里,会不会再撞一次就回去了呢?


刚想试试,


一个稚嫩的声音在身后不远处响起。


“你没事吧?”


声音怎么这么耳熟?


这……


这是自己的声音啊!


花子猛地回头,


一个穿着浴衣的,头上带着鬼面的小孩子,舔着糖苹果,对着一个跌坐在地上的女生伸出手。


“我没事。”坐在地上的女生答到。


“这是什么情况……”花子趴在一个墙角喃喃道。


那个女生就是他心心念念了很久的八寻宁宁啊!


她怎么会在这里?


只见那宁宁也是愣了好一阵,才被那个孩子拉起来。


转头的那一刹那,花子看清了。


那个男孩子,正是几十年前的自己啊!


脑袋像是有什么爆炸了一般,剧痛难忍,花子又跌到地上,各种画面冲入脑海。


他想起来了,


他和八寻……


早在几十年前就见过面了啊!


记忆再次重现,花子想起来了


在他还是柚木普的时候。


在几十年前的一次星空祭上,一个姐姐突然出现在自己附近,她跌坐在地上,很痛的样子。


他正好自己在玩,见那个姐姐身边没有家人或者朋友,就走了过去。


伸出手,道:“你在做什么呢?”


那个姐姐看见他很惊讶的样子。


“没事吧?”


“嗯,我没事,等等……这是哪里啊!大家人呢!?”她很惊讶,柚木普却很奇怪。


什么大家?这里不是只有大姐姐你一个人吗不过出于礼貌,他还是没有问出了。


那个姐姐四处看了看,冒出一句:“那个,冒昧问一句,现在是几年几月啊?”


“现在?”


柚木普指着电线杆上的广告说道:“哝!”


大姐姐看着电线杆上的广告,又是一惊,“哎!昭和!”


随即抱着杆子喃喃道:“这……这下子我该怎么回去啊……”


柚木普有点不解,纳闷道:“大姐姐,你该不会是迷路了吧?”


又伸出手,指着不远处的一片竹林,道:“在大竹林那里,有走失中心来着。”


又拿出一张红色的短冊,“我现在呀,刚好也要去那里写这个呢!”


那个姐姐突然两只手搭住柚木普的肩,脸色阴暗道:“那个短冊,能不能给姐姐我啊……”


“咦?”


“就是那个,红色的短冊啊!”


她伸出双手,“大姐姐我无论如何,我都很想要那个啊……”


“好吗……拜托了……我什么都会替你做的……”


柚木普紧紧攥着短冊,已经开始瑟瑟发抖了,紧接着一躲,又一躲,好几下都躲了过去。


结果,那个姐姐直接抱住了柚木普的双腿,双眼空洞,幽幽道:“求你了……把短冊给我吧……”


“妖怪啊!”柚木普把短冊双手举过头顶,哭着道:“为什么你就那么想要我的短冊啦!?”


“要是没有这个的话,没有这个的话我就…




〖8〗



“ 我就会回不了家!”




“ 蛙?”




(*借用原文,日文中:家 、蛙读音相同,男朋友的话近似。)




“男朋友!”




“ 对!要是没有那个短冊的话,我会交不到男朋友,一辈子都的!”




那个姐姐激动地喊着,周围的人们都有些奇怪的望向这边。




柚木普带她先去了附近的木椅上休息,又去买了两瓶汽水,一瓶递给她。




“ 大姐姐,给你。”




“ 啊,谢谢。”




柚木普摆出一副怜悯的表情,道:“ 你别在意哦,而且姐姐你看起来好可怜哦……”




这个姐姐拿着汽水喃喃道:“ 这样不太好吧,让一个比我小的孩子请我……”




“没事啦,没事啦。”




又拎起手上的几袋子食物,放在椅子上。




柚木普边吃边道:“ 毕竟大姐姐,你向喜欢的人告白了一百次,也被甩了一百次。




还被对方骗走了全部的钱,让他逃跑了。




已经只能求助于神明的力量了吧…… ”




“ 唔,嗯,是啊…… ”




大姐姐捂着心口,看上去不太开心的样子。




“ 不过我的短冊不能分给你——取而代之,这些食物分给你吧!”




“你买了好多啊…… ”


 


柚木普撇了一眼,




“ 而且…… ”




“ 大姐姐你的脚踝也肿的很厉害…… ”




大姐姐一脸疑问,一脸懵道:“ 我的脚踝没有肿啊…… ”




柚木普有点尴尬,只好收回目光,边吃边道:“ 看起来很可怜啊……”




“ 我的脚踝真没有肿哦?”




“ 不过居然敢骗女孩子,真是差劲的家伙啊…… ”




这应该是说,那个把大姐姐的钱财,全骗光的人吧?




柚木普边吃边聊,嘴里塞的满满的:“ 要是我的话,一定会比那家伙,




对你好的多的呢—— ”




“ 话说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

“ 我?”




“ 我叫普,




柚木普!”




“ 花!?花子君!” 那个姐姐惊讶极了,什么花子君啊……




“ 不是应该叫普君吗……?花子君是什么鬼啦…… ”




“ 抱 ……抱歉。”大姐姐有点不好意思。




“ 我叫八寻宁宁,那我就叫你阿普,可以吗?”




“嗯!” 柚木普很开心,笑的很灿烂。朝宁宁伸出小手。




“ 很高兴见到你!”




15分钟后




“ 我吃饱啦!” 柚木普道。




“ 你的肚子还真能装啊…… 你肚子很饿吗?”




“ 嗯。” 柚木普拍着肚子说到。




两手又交叠在一起,趴在一个小木板上,道:“ 我是和弟弟一起来的呢,可那家伙已经玩了3个小时的切糖了,要是打扰他的话,他又会生气……”




“ 所以就想着,要不自己去吃晚饭啊什么的。




可是毕竟这是庆典,一个人吃的话,果然还是太寂寞了……




有大姐姐你在真是太好了!”




“ 你先别动哦!”




宁宁凑近柚木普,用手帕细心擦掉他脸上沾着的饭粒。




“ 唔。” 柚木普被弄得有一点点睁不开眼睛,反应过来时就是红着脸了。




顿时手舞足蹈,有点语无伦次。




“ 好……好了啦!我又不是小孩子了!” 




宁宁闻言轻笑道:“ 好啦,这下干净了!”




“ 对吧?”




“ 唔…… 谢谢…… ” 柚木普默默退远了点,已经开始不好意思了,背着小手,很害羞的样子。




柚木普想了想,掏出短冊,“ 大姐姐……你就那么想要这个吗……”




“ 诶!想要!难道说,你要给我吗?!”




柚木普又背过身,攥着短冊,犹豫道:“ 唔…… ”




“ 我啊……




本来其实是想用这个,




许愿让自己成为宇航员来着…… ”




“ 宇航员……?”




“ 嗯!




我要飞到天空的那头,”




柚木普两手张开,背对着璀璨的星空和月亮,笑道:




“ 近距离看一看太阳和月亮呢——!”




“ 不过,就算写在这短冊上,也不一定就会实现……”




他将手和短冊背在背后,渡步来到宁宁面前。




“ 而大姐姐你也陪我一起吃了饭…… ”




“ 另外哦…… ”




他又把手伸一只放在嘴边,示意宁宁蹲下来。




“ 我搞不好,




有那么一点点,




喜欢大姐姐你这样的哦!”




话音未落,星空祭的烟火绽放在夜空之中,与璀璨的星空一起,无不是那时,最好的配角。




男孩的话音落在耳边,也是落在心里。




“ 所以说,




给你啦!”




男孩的笑容在夜晚,有着烟火的承托,在他的脸上,呈现出最美好的感觉。




“ 哇啊!




好厉害!好大的烟花!”




手还不忘指着给宁宁看。




“ 大姐姐你快看——!!好漂亮啊!”




宁宁双手拿着柚木普给她的短冊,感叹道:“ 哇啊!真的呢…… ”




“ 阿普!”




男孩回过头来,微笑地看着女孩。




一大把彩色的短冊出现在他眼前。




“ 给你!全都给你!!” 女孩略带哭腔地道:“一定……一定会实现的!




男孩拿着女孩手中那一大把短冊,只听女孩说:




所以……所以这些还是给阿普用吧!”




又拿出刚刚柚木普递给她的汽水,




“ 就当做是,




刚才给我买这瓶饮料的谢礼吧!”




“ 谢谢!” 柚木普欣然接过短冊。




“ 不过没关系吗?”




“ 什么?”




“ 你这样子说不定,会一辈子都交不到男朋友的哦!”




“哐当——哐当—— ” 一头花里胡哨的大牛随着人流走了过来。




“ 那个是……?”




“ 那个是被牛郎星杀掉的牛车列哦!包含着恨意缓步游行着呢!”




宁宁突然一激灵,“ 就是这样了!”




“ 哪样?” 柚木普有点摸不着头脑。




“ 阿普,我要走了哦!”




“ 咦……




已经要走了吗?”




柚木普抓住宁宁的衣角,




“ 要说再见了吗……?”




“嗯……




不过…… ”




宁宁回过头,撩起柚木普的刘海,在他额头上留下轻轻的一吻。




贴近他的脸颊,




道:




“ 这是咒语,




保佑阿普能当上宇航员,




我会一直为你加油的!”




说完,她冲到大牛面前,




一瞬间,消失不见了。




柚木普匆匆攥着厚厚一叠短冊,奔到大竹林里。




用丝带系好在某一根竹子上,




最上面的短冊上,




用稚嫩的手笔,郑重地写到:




和宁宁姐姐  能够再一次见面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“ 花子君…… ”




“ 柚木普……”




“ 阿…普……?”




是谁……?




谁在叫我呢……



〖9〗



花子缓缓睁开眼睛,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翠绿的竹林。




一个女孩见他醒了,急忙跑到他身边来。




“ 花子君!花子君!你没事吧?”




“ 唔?是八寻啊!我没事,很好啊!”




等等……




八寻?




“没事就好,”




宁宁拍着胸口道:“ 看你倒在那路中间,还以为出什么事了呢,吓得我都忘了,怪异是不会轻易受伤的……




话音未落,一个看上去还没有自己高的男孩子,一下扑进她的怀里。




头深深地埋在她颈窝处。




可以明晰感觉到,他的泪水滑落。




明明已经死了,但为什么?




眼泪,还是会有温度呢?




“ 八……八寻,你……你回来了啊!




怎么都不来找我……




我真的……真的不想你死啊……”




宁宁轻轻抚着花子的背,温柔道:




“ 没事啦,我这不是好好的吗?




这样就可以一直,一直陪着花子君了哟!”




花子抽噎道:




“ 但我想要你好好活着啊!




你的愿望我还没有完成,




你没有活到九十年后……




没有穿上婚纱……




我还没有实现你的愿望啊!”




此时的花子,像极了一个孩子,完全没了往日的威风。


他窝在宁宁肩上,诉说着自己的难过。


但实际上,他也只是一个,还没有长大的孩子啊……



宁宁突然感觉,面前的这个孩子。




像极了一年前,她无意闯入的空间里的柚木普。


有着无法掩饰的悲伤。




她甚至感觉,下一刻,花子君就会像之前一样,害怕被人看到似的,飞快逃走。




“ 花子君,土笼老师不都说过了吗?未来,是很难很难被改变的。”




宁宁温柔地安慰着怀里的男孩,轻轻揉了揉他的脑袋,接着道:“但他又见到了,命运被改变的瞬间哦!”




“ 我啊,不想轮回。”




“ 只想陪着你。”




“花子君,我不想离开你,也是不会离开你的哦。”




最后一句话,彻底安抚了花子的心。




他从宁宁怀中爬起来,面对面地看着她,眸子中的悲伤已经流淌着离开。


他认为,面前的女孩,是第二次对他许下了虔诚无比的承诺。


第一次,是祝愿他当上宇航员呢!虽然没有实现,但他还是实现了另一个愿望——




和宁宁姐姐,再一次见面……




“ 怎么了阿普,好些了吗?” 宁宁笑着说:




“ 忘了告诉你,




我是掌管梦境的怪异了哦!




阿普的梦,我刚刚看见了哦!”




面对宁宁的嬉笑,花子自然而然地拉起了她的手回复道:“那……宁宁姐姐,有没有兴趣,到我的梦里游一场啊?”




语落,他和她又来到了刚刚的时间,在同样的境界里,原来小学时代的柚木普已经写完了愿望,牢牢挂在竹子上后,离开了。




现在身为七大不可思议首领的柚木普,正拉着大姐姐的手,穿过人流,要去原来的自己刚离开的地方。




命运的交错,可能就是样吧?




花子拉着宁宁,来到一片竹林里。




那里有很多人,收集齐了短冊,有趴在桌子上写愿望的,有正在穿绳子的,有在把短冊一齐挂在竹子上的。




有一株特别粗壮,位于竹林中央的竹子,枝丫上挂满了愿望。




可能因为愿望的沉重,那株竹子都有点显得疲惫了。




宁宁好似发现了什么,转过头,向花子君问道:“ 诶,花子君,这片竹林,为什么和怪异们的境界的竹林那么相似呢?”




“ 因为,那个境界就是照着这一次的星空祭为原型,如此建造的。”




“ 这样啊……”




“好了!八寻过来看!”




花子向竹林深处走去,一手拉着宁宁,一手扒拉开拦路的竹叶。




两人来到了一株比较矮小的竹子前,上面孤零零地系着一小沓短冊,各种颜色都有。




而写这愿望的那一张,上面却不是最开始所说的:成为宇航员。




而是:可以和宁宁姐姐再一次见面




愿望实现了呢……




花子指着这个愿望,开心道:“ 八寻,我的愿望,实现了呢!”




“ 啊……花子君,你不是,想要当宇航员的吗?怎么换了愿望……”




“因为啊……我当时,满脑子想的都是宁宁姐姐啊,真的真的很想跟你再见一面。”




“ 另外……”




花子凑近宁宁,贴在她耳朵旁,带着点戏谑的语气道:






“ 搞不好,






我真的喜欢上你这样的了哦!






宁宁姐姐~ ”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END



全文1.3W字,食用愉快



20221006二编:各位不用因为这一篇而关注我,几年前就退了,亦不会再有相关产出


评论(9)

热度(232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